北方春播玉米区,以东北3省、内蒙古和宁夏为主,种植面积稳定在650多万公顷,占全国36%左右;总产2700多万吨,占全国的40%左右。

黄淮海平原夏播玉米区,以山东和河南为主,种植面积约600多万公顷,约占全国32%,总产约2200万吨,占全国34%左右。

西南山地玉米区,以四川、云南和贵州为主,面积约占全国的22%,总产占18%左右。

南方丘陵玉米区,以广东、福建、台湾、浙江和江西为主。种植面积为全国的6%,总产不足5%。

西北灌溉玉米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甘肃省部分地区。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3.5%,总产约占3%。

 

 

   目前全国玉米机播水平达到60%,而机收水平却只有6.8%,机收水平成为制约玉米全程机械化的瓶颈。玉米人工收获和秸秆处理已经成为北方地区农民最繁重的体力劳动。据相关部门统计,人工收获(包括摘穗和割、运秸秆)至少需要5个工日/亩。按30元/工日计,玉米的收获成本最少在150元/亩。有不少地方农民将玉米秸秆烧掉,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据了解,当前大量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转向非农产业,农忙季节主要靠人畜力作业已难以满足抢种、抢收的要求。加快发展玉米收获机械化已是迫在眉睫。2005年国家开始对玉米收获机械进行试点补贴,2008年进行全国范围内的购置补贴。

>>更多  

   目标用户群细分:按用户性质分类,用户群的购买习惯、需求特点、购买能力等消费特点迥然不同,要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

产品竞争策略:进行有效市场细分,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不同的产品。

价格竞争策略:产品市场生命周期一般可分为培育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4个阶段。这种策略的好处……

>>更多  

 

 山拖农机装备有限公司

 洛阳中收机械装备

 天津富康有限公司

 山东宁联机械制造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国丰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金亿机械制造

山东大丰机械集团 

山东巨明集团 

 福田雷沃股份有限公司

中收YZ8300W玉米联合收获机

山东巨眀4YW-3高效玉米收获机

国丰4YW-3型玉米收获机

时风4YW-3型玉米收获机

大丰4YW-3玉米联合收获机

雷沃谷神4YZ-4玉米收获机

宁联4YW-2割秆玉米收获机

春雨4YD-3型玉米联合收获机

TS 4YW-2 4YW-3玉米收获机

向农4YW-2型玉米联合收获机

>>更多  

玉米收获机械:决战时刻到了

玉米收获机市场空间大

东北玉米收获机市场目标营销

玉米收获机:需求旺盛但竞争更为激烈

一种新型玉米秸秆收割机在烟台投入生产

 

  免责声明:本专题所涉及的农机产品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其真实性以及可靠性需要网友自行确认,农博网对于该产品的投资人以及项目提供方之间的合作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提醒投资者慎重选择项目,警惕投资风险。

  编者:目前全国玉米机播水平达到60%,而机收水平却只有6.8%,机收水平成为制约玉米全程机械化的瓶颈。玉米收获机的市场空间仍然很大,农博农机频道“产品大全”栏目中对玉米收获机械产品相关信息进行报道。农博农机产品大全中玉米收获机械栏目网址:http://equip.aweb.com.cn/cpdq/yumi/index.shtml。更多农机资讯请登陆农博农机(http://equip.aweb.com.cn)查看。

  同时,农博农机也欢迎您的投稿。新闻热线:010-82856458-8055 邮箱:mouqian@aweb.com.cn